阿迂

公众号&微博 @阿迂

©阿迂
Powered by LOFTER

好像经常有人使用“三分钟热度”来形容一个人无法坚持做一些本来很感兴趣很有信心做成的事情,以至于最后一事无成。但反过来想想,如果没兴趣了,为什么还要坚持下去呢?如果是因为“感兴趣”了后才开始做的事情,在体会到它的艰难之处不太有趣的那一面,选择摇白旗投降,也不失为一个明智之选吧?另一方面,下定决心要做的事情,如果终于看清楚现实与理想之间的差距,感到力不从心,最终无法成为某某某口中励志的某某某,大概也是常见到没人会注意到每分钟都在发生的事情。

但在燃烧着三分钟热度的时候,本身就已经是一个闪光的瞬间了。最初尝试这件事时的好奇心和成就感,在那三分钟内达到了巅峰。


同样的只有三分钟热度的网络和新闻动态。正面的,负面的,让人开心的,让人恐惧的……一贯流传的口头禅“嘿,你昨天看《XXXX》了没?”“你知道那件事吧?”无视其中是否复杂的构造,在人们口中、屏幕上,密密麻麻地缠绕在一起。世界很大,每分钟都在发生各种大小事情,人们无法完全知晓,却还是弓着背像汲取养分那样接受着各种信息,然后带着缓解了无知的焦虑的表情继续生活下去。


你看,那星星点点的炙热,正噼啪燃烧着发出光亮。

即使最终将归于沉寂。